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院新闻 >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冯丽伟带队走访百胜动力公司

上传时间:2023-05-13 09:35:30  来源:船舶与建筑分院  浏览次数:[]

为拓宽我校船舶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就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5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冯丽伟,船舶与建筑分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舟,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主任王乐,中外合作项目外籍教师Raman Badekar等一行5人走访苏州百胜动力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夏坚,副总经理张宁、赵勇等企业高管开展座谈交流。

苏州百胜动力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上市公司广东东方精工集团,是国内头部的舷外机企业,也是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自主研发的舷外机产品先后通过中国船级社CCS型式认可,欧盟CE、美国EPA、国际ISO9001等国际一级认证,畅销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冯丽伟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标行业领军企业用人需求,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途径的合作意向。Raman Badekar介绍了船舶中外合作项目旨在强化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和专业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国内船艇动力机械领域行业紧缺高端技能人才的办学特色。夏坚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表示我校的相关人才培养方向与企业用人岗位匹配度高,双方校企合作大有可为。双方还围绕学生岗位实习安排、校内实训基地共建、行业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1.jpg

图1:校企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冯丽伟代表学校向企业赠送南湖红船模型。我校一行还受邀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生产基地、实验室和研发中心等,现场了解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

2.jpg

图2:学校向企业赠送南湖红船模型

3.jpg

图3:参观企业产品展厅

4.jpg

图4:校企双方合影

本次走访调研,找准了人才培养定位,为搭建校企交流和人才共育平台提供了良好思路,旨在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为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陈鹏举/稿、摄

                                                        方舟/初审

孙博/复审

陈建根/签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校召开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技能: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