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部门动态 >

设计与信息分院顺利举办“21天习惯养成计划”活动

上传时间:2023-05-19 09:04:03  来源:设计与信息分院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悦纳自己、关爱自己、积极面对生活的心态,设计与信息分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联合集美社通过线上活动打卡和线下团体辅导的方式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放弃很简单,但坚持很酷”21天习惯养成计划,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学生的自律性,发展良好品质,获得成功体验,活动于4月底开展,历时近一个月,在5月落下帷幕。

 1684458515118993.png

图1: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分为学习、运动打卡两大主题。幸福成长工作站定期组织打卡学生参加线下见面会。第一次见面会工作人员介绍规则,由胡彬媛老师带领大家相互熟悉,并运用心理学技术帮助学生确立打卡目标;第二次见面老师带领参与学生交流打卡心得,并讲解21天打卡原理;第三次线下见面会陆培彦老师引导学习打卡同学分享近期打卡心得体会,所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同时在分享会上同学们写下21天打卡的感悟、收获以及对未来参加打卡同学的祝福,最后为完成打卡的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

 1684458670675585.png

图2:线下分享

       通过本次21天打卡,很多同学反馈以前拖延了一年事情终于在本次活动中完成了。还有同学表示想要继续参加下一期活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或许我们每天坚持一点点,不会看到多大的改变,但只要我们长期坚持下去,就一定会见到成效的,量变引起质变。”

       “21天习惯养成计划”活动不仅使设计与信息分院同学们督促自己要时刻秉承“思源、厚德、笃学、强技”的校训,更要在大学三年的时光里学会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

 

                                         胡彬媛、陆培彦、林凡/稿

姚海波/摄

胡彬媛/初审

孙博/复审

陈建根/签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船建分院开展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