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办学成果 >

我校学子喜获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多个奖项

上传时间:2022-12-14 13:27:58  来源:经济与管理分院  浏览次数:[]

       12月4日,2022年浙江省第八届“浙商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历时七个月,分为市场交易组、投资策略组和量化交易组三个组别。我校学子参加的市场交易组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夺得多个奖项。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是浙江省金融学科唯一的省级A类竞赛,经过近20年的发展,该竞赛的规模逐步扩大,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参与度、较大影响力、对接金融业界的大型学科竞赛。

       据悉,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全省有72所学校的1161支团队参赛,共评出494支获奖团队,其中一等奖83名,二等奖163名,三等奖248名。我校学子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包括证券投资操作实测、撰写投资总结报告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比拼,共取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好成绩,获奖数量突破新高。

1.jpg

图1 我校学生获奖情况

2.jpg

图2 决赛分赛场现场答辩照片

       竞赛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并为省内各高校提供了一个学科交流、企业交流的平台。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经管分院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助力打造投资精英团队,也激发了专业内涵建设的改革新思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刘志敏/稿、摄

郑金爽/初审

孙博/复审

陈建根/签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校学子喜获2022年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浙江省赛三等奖
下一篇:基础部喜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