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办学成果 >

“共同富裕·五彩嘉兴” 设计与信息分院在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上传时间:2022-11-10 12:40:09  来源:设计与信息分院  浏览次数:[]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11月8日下午,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嘉兴学院举行。本届创意设计大赛分为“五彩嘉兴”文创产品及短视频作品设计、“共同富裕”视觉传达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秀洲礼遇”系列农民画文创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自由创意设计五个专项赛。大赛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收到来自嘉兴市五县两区23所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师生,企业等单位的共计1400余件作品。

1668055405123287.png

       在此次竞赛中设计与信息分院师生积极参赛,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2项的荣誉。 获奖作品均立意高远又贴近生活,既有创意创新又充满人文价值,全面彰显了嘉兴地域文化特色、资源特点,充分展现出“共同富裕·五彩嘉兴”的多元魅力、发展活力。

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奖项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老师

一等奖

画说嘉兴民俗

王佳怡、王琦媛

王哮天

春·农

吕婧雯

濮颖洁

二等奖

 

嘉·裕徽章

赵晓萱 王晓萌 潘瑜 周君

陆洲

烟雨四景

孙冯愉

万叶萍

秀农之礼

戴鑫宏/魏梦岩/张昕玥/高家驹

陆洲

四季农事

杨萌莹/谢飞/马佳瑶/郑舒屏

吕一婷

三等奖

 

如画嘉兴

叶珊羽 赵佩羽

徐微

红途

郭潺潺

陈旻超

苒憶

陈静静/李佩佩

吕一婷

同舟赴今·映辉

谢飞

陆洲

优秀奖

九水连心盘

陈斌、黄浩程

陈旻超

盛唐长安夜

黄宇萍

刘晓华

 

1668055483230084.jpg

图1:一等奖《画说嘉兴民俗》

作者:王佳怡、王琦媛 指导老师:王哮天

1668055637609429.jpg1668055637260505.jpg1668055637837487.jpg

图2:一等奖《春·农》

作者:吕婧雯 指导老师:濮颖洁

       获得一等奖的《“画说嘉兴民俗”系列海报设计》作品通过绘画形式展现嘉兴民俗文化,以此来传承嘉兴文化,展现江南水乡风情味。提取对应的文化元素符号,辅以传统民俗的元素进行图案的设计及绘制。字体采用“问藏书房”文字,增加海报文化感,色彩鲜明而绚烂。最后,利用水、灌木、云纹、人等元素增添画面气氛,有山有水有人家,将嘉兴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画面元素相辅相成,打破画面的单调性,增加层次感和节奏感,使得画面更加具有视觉美感,能够充分的向大众展示和传达嘉兴独特的传统民俗文化。《春·农》作品展现了春天欣欣向荣的景象,寒冬已过,人们在春天播种生命,从事农务劳动,燕子归来,万物向新。《春·农》作品的作者吕婧雯同学已经与秀洲农民画艺术创意有限公司签订了版权授权协议书,今后作品将与企业产品相结合,应用到文化产业的宣传推广中去,成为促进文创项目成果向商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发展的典型案例。

1668055728654907.png

图3:《春·农》作品版权授权协议书签订

       文化是城市的底蕴,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设信分院参加创意设计大赛不仅挖掘出了一大批师生优秀作品,展现了南洋学院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具体体现,为版权成果的转化创造了更好的产业市场环境,充分发挥了版权工作在鼓励创新、促进创新、保护创新,助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蒋一凡/稿

林凡/校对

沈懿旻、沈根海/初审

孙博/复审

陈建根/签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篇:我校船舶与建筑分院学工管理团队获评省级“巾帼文明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