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院新闻 >

学院召开“中英合作技能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专业合作 推进会

上传时间:2019-01-14 12:06:16  来源:国际教育分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引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及资源,搭建产教融合的国际创新技能教育合作新平台,共同创建“技能一带一路中心”,为中英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应用型紧缺人才,1月13日,学院牵头组织召开了“中英合作技能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专业合作推进会。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国杰、嘉兴秀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严加友,英国国家铁路技能研究院CEO尼尔罗宾逊、英国技能优才中心主任马良、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李镇、中国高科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经理孙忠尧、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轨道交通专业高级工程师宋唯维、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领导钱凯、叶飞出席会议。学院院长刘淑芸、党委书记张永方、副院长钱长根、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兼学院办学顾问潘斌、校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丽伟、机电工程分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徐意、国际教育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若竹等一同与会。

图1:会议现场
       会上,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国杰首先对各位嘉宾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嘉兴地处长三角区域地理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是环杭州湾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长三角城市群的地理中心。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意味着这一区域的发展将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示范和典型作用。他希望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深化中英在技能教育上的合作交流,借助中英技能优才长三角中心的优势和影响力,建设技能“一带一路”中心,创建以产教融合为主题,以“平台对平台”、“学校+企业”为核心模式的“一体两翼”国际教育合作的创新网络,让更多的国际顶级产业集群进入嘉兴技能教育、产教融合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图2: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国杰致辞
         随后,刘淑芸介绍南洋学院情况,并提出南洋学院紧密围绕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办学,校企合作共同构建“校、企+平台”的三元制新模式,形成“技、创、工、学、辅”五位一体育人新体系。她认为,只有将产业和教育融为一体、构建校企深度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产教融合大联盟才是问题的根本解决之道。中英技能“一带一路”中心在学院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和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方面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也是南洋学院的重大战略之一。她希望各方能对项目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帮着协调政策和资金支持,确保项目能够顺利落地,更好地为嘉兴市、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图3:刘淑芸作南洋学院情况介绍
       英国国家铁路技能研究院CEO尼尔罗宾逊在会上介绍了英国国家铁路研究院情况。“英国国家铁路技能研究院”是英国政府出资成立的政策实施、质量管理和证书颁发机构,英国各行业均有相应的“国家技能研究院”,这些研究院共同组成了“英国技能联合会”。“英国技能优才中心”是“英国技能联合会”和“英国国家铁路技能研究院”发起成立的非政府非盈利组织,负责遴选和深化合作项目。为了“一步到位”向中国机构提供“成龙配套”的国际教育和产学融合资源,“英国技能联合会”以及“英国国家铁路技能研究院”等成员机构通过“英国技能优才中心”选定合作项目,进而接通“一站式”中英合作的“人才培养高速公路”。
图4:英国国家铁路技能研究院CEO尼尔罗宾逊讲话
       随后,嘉兴秀洲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严加友介绍中英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中英产业园是中英双方共同推动打造的对“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化和拓展,旨在打造一个在先进制造业集聚、智慧园区建设等方面具有示范作用的中英合作产业园。随着中英产业园建设的加快推进必将全面开启中英两国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合作共赢的黄金时代。
       覃宗胜在会上介绍了南洋学院轨道交通专业开设情况。他从专业定位及目标、就业岗位分析、课程培养体系、实训条件与合作基础、企业需求与生源分析等方面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学院现具备的实训条件、设备和合作基础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图5:合影留念
       “中英合作技能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专业合作推进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嘉兴市教育局、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与各参与机构开展合作的速度,创新中英合作构建的国际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嘉兴招商引资、招商引智,推动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叶晓璐/稿
朱云芳/摄
刘若竹/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院召开2018年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核反馈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