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院新闻 >

"南洋—上海"舟乐校企共建签约仪式在奉贤举行

上传时间:2019-01-04 14:03:58  来源:科技产业处  浏览次数:[]
       12月29日,“南洋—上海”舟乐校企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奉贤举行,上海舟乐船舶钢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彦军、党支部书记甘泰文和副书记兼企划部部长叶青等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刘淑芸,学院原院长、上海交大潘斌教授,科技产业处处长袁宏伟,船舶与建筑分院常务副院长梁勇出席,会议由甘泰文主持。

图1: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赵彦军对南洋学院刘淑芸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公司与南洋学院的合作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舟乐-南洋是有很早的合作渊源的,早在2012年底南洋就选派10名学生来此实习、就业,现在的党支部副书记叶青就是南洋的优秀毕业生,感谢南洋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希望以此次签约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彼此之间的深入交流,引进优质资源,校企双方形成合力,互相促进。
       甘泰文分享了公司构建的党建文化、职工文化、EHS文化、共建文化等“四大文化”体系;营造的学习环境、生产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等“四大环境”;打造的企业有武装部、年底有家访、有管乐队、行成了老板理念和心语等“四大亮点”。
      签约仪式上,刘淑芸代表学院与赵彦军签订校企共建框架协议。

图2:签约仪式
      刘淑芸总结发言。她表示,赵彦军是一位注重质量的具有理想、信念和追求的企业家。他既是创业导师,也是人生导师。舟乐船舶钢构件是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和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的企业,目前跟德国西门子等公司合作,其产品已经在领域做到行业翘楚。此次校企双方的合作除了联合人才培养,而且签订了我院对舟乐关于发电机及相关产品的先进制造的技术服务合同,并且在舟乐申报上海市高新企业进行技术咨询等进行全面合作,希望双方可以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在产品研发、工艺改进、共建研发平台、“生产实训”中心共建、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整合资源,并纳入双方合作中,共同推动双方的合作共赢,服务长三角区域产业与经济发展,在接轨上海工作中做出贡献。
       会议结束后,在赵彦军的陪同下,来宾们参观了舟乐企业生态园,他介绍目前园区占地20亩,已经打造成了一个生态教育基地,有孔雀园、鸽子园、鸡犬园、天鹅池、书法室、乐团等,刘淑芸对美丽的企业生态园给予了高度评价,也邀请甘泰文来我院开展企业文化的讲座。赵彦军同样肯定了学院的校园环境,并感谢学院对2018下半年公司党建活动提供场地的支持,表示要赠送一对“文化大使”两只黑天鹅,畅游在南洋校园,架起友谊的桥梁。
 
 
袁宏伟/稿、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院举行2019年第一次升旗仪式
下一篇:我院获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