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院新闻 >

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来校交流洽谈合作

上传时间:2018-10-19 13:40:31  来源:科技产业处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专注机器人教育的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尹政、技术副总王伟和海渡学院副院长顾三鸿一行来访我校合作交流。学院院长刘淑芸、原院长潘斌、科技产业处处长袁宏伟、教务处处长谢徐娟、机电工程分院副院长周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主任林杨妙在杨楢图书馆上海交大老教授之家进行接待。
图1:图书馆上海交大老教授之家接待现场
        会议上,科技处袁宏伟介绍了学院的大致情况,以及学院十三五规则中“1346”的由来,一个优势专业、三个特色专业和四个扶持专业和六个重点专业。重点介绍了八大专业群的情况以及发展规划,学院的秀创空间和跨企业培训中心等现有平台的搭建理念,我院的师生情况及努力打造万人大学及升本的决心。在专业发展上,阐述如何做大传统行业、做优智能制造、做特船舶建筑、做强艺术设计,通过“四个做”深入贯彻实施嘉兴辐射长三角,服务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的战略。
        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尹政代表介绍企业情况。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旗下唯一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教育装备与数字体系建设的子公司。依托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技术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行业经验沉淀,开发出了一系列贴近共工业应用和教学需求的工业机器人教学装备。同时,该公司建立了哈工海渡机器人学院,开发了专业教材和课件、教学视频、教学APP、工业机器人教育网站。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授权为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公司申报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职业技术课程正式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培养工程课程体系。该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培训认证机构,可组织开展课程培训与考核认证。学员考核通过可获得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职业技术证书,学员资料统一纳入工业和信息化人才资源数据库。同期,该公司开始建设包括“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培训考核基地、“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教学培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校企合作基地在内的“五个基地”,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尹总还为我们展示了“十三五”规划教材及公司开发的海渡学院APP等丰富的教学资源。
图2: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尹政介绍公司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刘淑芸院长指出嘉兴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G60科创走廊的中心地带,未来定将成为长三角、杭州湾等地的产业转移中心,随着大型企业及中德工业园中德资企业的逐渐落户而形成区域特色的产业链。并提出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智能制造的新思路,新战略;搭建校、企双元+平台的三元制合作模式,形成“技、创、工、学、辅”五位一体育人新体系。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教育链、专业链与产业链无缝对接,共同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图3:刘淑芸与对方深入交流
       经过深入讨论,双方在产教融合推进智能制造校企合作平台建设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双方将凝聚资源共同推进合作项目实施。
       此次的交流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智能制造校企平台建设的又一大举措。今后学院将在校、企+平台的三元制合作新模式,“技、创、工、学、辅”五位一体育人新体系引导下,紧跟产业发展需求、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强化资源凝聚、着力品牌打造,争取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周庆、林杨妙/稿
坚军峰/摄
袁宏伟/审


 

相关热词搜索:海渡 交流合作 机器人

上一篇:学院领导赴上海为杨槱先生庆祝101周岁生日
下一篇: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智能制造校企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