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部门动态 >

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秀洲

————我院青年志愿者助力嘉兴文明城市创建

上传时间:2018-10-24 15:28:1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近日,为了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创建和谐、文明、美丽的社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走向深入,学院青年志愿者总队开展了交规宣传、社区环保、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10月20日,我院十余名青年志愿者赴秀清社区开展上门精准宣传安全出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社区老年人出行工作,提高老年人出行安全度。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得上门宣传交通法规、出行安全知识,为社区居民解疑答惑。同时为他们发放车身反光贴,提高夜间出行安全度。

 

图1:志愿者积极宣传安全知识

二、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

       10月21日,我院十余名志愿者在木桥港社区开展社区环保整治工作。在明确了工作内容后,志愿者们分成了五个小组分头行动。小组中一人负责用钳子捡垃圾,一人负责拿垃圾袋接,两人默契配合。通过此次活动大幅度的净化了社区环境,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更让志愿者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图2: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三、遵守交通交规,倡导文明行车

       10月22日清晨和傍晚,我院八名青年志愿者分两批前往洪兴路和兴秀路交叉路口开展“同心盟”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安全标语牌,在路口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劝阻交通违章行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通过此活动的开展,有力保障了上下班高峰期的出行安全,也提高司机对行人路权的重视度,培养了主动礼让行人的意识。

 

图3:志愿者合影

       据悉,我院各青年志愿者队伍还将利用课余时间深入亚都社区、春晓社区、中山社区等近十个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城市共建活动。此举不仅可以培养我院学子艰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还可以在社会中学到新知识,锻炼人际交往能力。通过开展走出校门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让全社会看到了我院青年的蓬勃朝气,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陈力超、唐永康/稿

章楚楚/摄

孙   博/审


相关热词搜索:秀洲 文明 精神

上一篇:机电工程分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