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部门动态 >

设计与信息分院三维动画设计课程思政公开课顺利开展

上传时间:2022-05-05 10:43:59  来源:设计与信息分院  浏览次数:[]

       为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强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协同效应,提升专业课的教学效果。我分院于5月4日在至诚楼126教室举行课程思政公开课。本次公开课有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郭晓君老师主讲,分院教学副院长沈懿旻老师以及分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1651718754304833.png

图1:设计与信息分院举行课程思政公开课

       本课围绕粒子动画实训展开,对粒子系统的主要作用与参数,粒子系统的制作思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案例分析。课程中郭晓君老师选择用尘埃、雨雪等来表现各种动画效果,学生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在讲授动画效果制作的同时,郭老师还将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融入到设计理念中,运用含有大自然元素的图片和动画案例,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潮流、深入生活。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旨在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思政育人目标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image.png image.png

图2:课堂教学场景

       本课程加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艺术观和创作观,郭老师将带有中国元素的动画案例融入教学,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课程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环节设计清晰,操作过程详细,学生在软件学习应用上更加流畅,提高了学生的软件操作能力,课程得到了质的提升。

       本次公开课增强师生互动,分院教师积极参与听课,相互学习研讨、交流与沟通,展示了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营造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


蒋一凡/稿、

沈懿旻/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船建分院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交流学习会
下一篇:基础教学部开展学期中课程思政教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