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部门动态 >

国际教育分院(外事处)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上传时间:2022-02-21 08:52:00  来源:国际教育分院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上午,国际教育分院(外事处)在至诚楼4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分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外事处处长刘若竹主持,国际教育分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外事处副处长张风帆,国际教育分院副院长沈小红以及分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照片的副本.jpeg

图:会议现场

首先,刘若竹带领分院全体教师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和实际情况,对党委书记、代理校长王雪亘在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细致领学,包括从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出发,提出分院教师要增强个人拼搏精神,争做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领跑者,同时鼓励分院全体教师立足学校、分院和个人发展,共同思考和探索如何做好人民满意的红船旁的品质教育;结合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强调分院教师要增强实干意识,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和分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自觉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系统谋划,开拓创新等工作方向上凝聚更多力量;希望分院教师深刻理解职业教育发展内涵,并将其与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教育样板结合,为之贡献力量。

会议上,刘若竹从党建样板、学生工作、社会服务、专业发展、教师成长、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国际交流合作等主要方面对分院2021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回顾。他表示,过去一年分院的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的肯定与认可,成绩来之不易,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接下来,分院要继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将学校2022年的工作重点进行分解,理清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实现分院工作与学校年度工作的有效衔接与融合,从而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接着,刘若竹从党建、专业发展、实训室规划与建设、提质培优、督导评估回头看、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总体布置,同时对工作落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分院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学校和分院发展,投入到干事创业上来,鼓励分院教师“理清思路,以利再战”,从而为分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活力与“金点子”。二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教育分院教师要加强政策学习、理论学习、掌握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为“七彩南洋”高质量建设贡献更多与时俱进的特色理念与发展成果。三是强调在工作上要立足结果导向,力求做出成效。希望分院教师在工作上要牢牢把握王校长的讲话精神,抓住核心问题,创造条件,为分院和学校的发展化解难题、破除壁垒。他强调,分院全体教师要凝心聚力、勠力同心,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焕发干事创业的新活力,以“人心齐,泰山移”的坚定信念从内在激发起奋斗热情。

通过新学期工作会议,国际教育分院(外事处)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为2022年全年中心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七彩南洋”高质量发展,为以饱满的精神与昂扬的姿态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晓晨/稿

张晓晨/摄

刘若竹/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后勤服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篇:基础教学部召开2022年新学期教学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