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部门动态 >

“烟雨茶馆”大学生老年反诈宣讲团走进嘉北街道昌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上传时间:2022-02-12 21:51:00  来源:设计与信息分院  浏览次数:[]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高发的势头,增强社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2022年2月12日上午,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烟雨茶馆”大学生老年反诈宣讲团走进嘉兴市秀洲区嘉北街道昌盛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社区广大老年人积极参加活动,认真聆听宣讲。

 image.png

图 1:社区老年人认真听讲,积极参加反诈知识学习

       宣讲团成员黄宇萍向社区老年人认真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以及遇到此类事件该如何应对等内容;提醒老年群众切勿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利用电话、网络等手段骗取钱财;告知老年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切莫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努力使广大老年群众切实提高反诈警觉性和识骗防骗能力。

       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耐心指导参加活动的每位老年人及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手机APP,并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老年群众平时主动提供线索、举报犯罪行为,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民警报告或拔打110电话报警,让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无处藏身。

 image.png

图 2:与嘉北街道昌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反诈宣教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昌盛社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在社区老年群体中形成了人人主动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更加和谐幸福社区、切实维护老年群众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朱思沛/稿

陈羽馨/摄

施春兰/校对

沈根海/审核

钱长根/终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烟雨茶馆”大学生老年反诈宣讲团开展校内反诈宣讲活动
下一篇:校企合作进“网络”,“云上”讲座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