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院新闻 >

我校举办2021年度“专业主任说专业”活动

上传时间:2021-09-18 19:48:35  来源:教学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相关文件要求,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体现学校优势和特色的专业,带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提质培优,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9月18日,学校在敬业楼211举行了专业主任“说专业”活动。活动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吴向明、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郭福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丁明军三位专家以及学校领导担任评委,校长助理、教学科研处处长徐意主持会议。

 图1.jpg

图1:校长助理、教学科研处处长徐意主持

          建筑工程技术14个专业主任从专业建设思路与目标、专业现状和基础专业优势与特色、专业发展目标课程体系构建与三教改革专业发展思路个方面进行“说专业”。专业主任探究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专业岗位职业能力需求,剖析专业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尝试探讨如何将1+X证书试点制度、产教融合、活力课堂和课程思政等融入到专业建设中。

 图2.jpg

图2:专业主任汇报现场

        专家在肯定专业建设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王雪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个专业需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强化优势,全面提升专业综合实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有特色高水平专业群。

图3.jpg

图3:专家点评现场

图5.jpg

图4:专家点评现场

 图4.jpg

图5:“专业主任说专业”活动现场

 

林晶晶/稿            

林晶晶/摄            

    徐   意/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嘉兴市活力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篇:我校荣获2021嘉兴市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