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办学成果 >

设信学子在秀洲区第五届创意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上传时间:2021-12-23 22:09:39  来源:设计与信息分院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在嘉兴市秀洲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秀洲区第五届创意创新设计大赛决赛路演。我校王哮天老师指导的20产艺2班学生鲍悦悦和蔡萧临老师指导的20工业1班学生杨简贝入围了本届比赛的决赛。决赛现场邀请了五位专家,对进入决赛的作品从主题符合度、创意艺术感、创新实用性、团队整体力进行综合评审,最终鲍悦悦同学的《秀水泱泱 四季风光》摆件台灯作品在入围决赛的3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胜奖。

1640268843585880.png1640268874138999.png

1640268927809391.png

       本届大赛以“诗路画语 礼遇秀洲”为主题,共收到103份报名表,吸引了嘉兴市内外各大知名企业及各大高校学生,例如: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欣丝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嘉兴学院设计学院等。在与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PK中,我校学子展现了南洋风貌,得到了评委专家的认可。

       近年来,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我院艺术设计类专业力求站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前沿,组建教学团队,切实推动校企协同,参与了大量文创产品设计和各类创新创业活动。通过本次比赛,为分院的专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对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有着重大意义。

 

附:学生参赛作品

1640269104296671.png

作品名称:《秀水泱泱 四季风光》摆件台灯

学生姓名:鲍悦悦

指导教师:王哮天

设计说明:嘉兴作为江南水乡文化名城,穿城而过的京杭大运河也荣幸登上世界文化遗产的榜单。与此同时,可以追溯到明清时期的农民画也诞生于这片土地上。本产品最初的设计构想便是将秀洲运河文化与秀洲农民画文化相结合。清冷柔美的运河与色彩明丽欢快的秀洲农民画碰撞出别样的火花。而画面上描绘的春夏秋冬四季更替也代表了秀洲在浓厚丰富的文化渲染中,一年又一年的变迁中缓慢且稳定的成长,充满了别样的韵味。

1640269215244521.png1640269271280134.png

作品名称:《巍巍华夏,泱泱秀水》

学生姓名:杨简贝

指导教师:蔡萧临

设计说明:

       京杭大运河贯穿着秀洲全境,给秀洲厚重的文化带来了一抹灵动。那么,此次我的设计作品一个切入点就是“运河文化”,说到运河自然联想到著名的“丝绸之路”。南宋和元代是海上丝绸之路达到鼎盛时期,秀洲港口群是最重要的出发港和目的港。这就成为作品的第二个切入点:“丝绸文化”。

       作品中扬帆起航的船只位于画面的中上方代表着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悠久,船只行驶在运河上体现出文化的源远流长。在它的右边是飞天,她身着丝绸服饰,手里托着轻如蝉翼的丝绸,贯穿了画面,承载着穿越千年的丝绸文化。下方的火车占据作品画面中心,它是著名的苏嘉铁路,位于秀洲区王江泾镇北虹东路北侧。从清末提议到现在跨越了三个世纪,折射出中国人民从屈辱到抗争最终走向光明的奋斗历程。因此它不仅是一部记录着日军罪行抗战史,更是一个世纪以来的发展缩影。

       在作品的左边有一座宝塔,它叫学绣塔。它紧邻着嘉兴市北郊河与大运河杭州塘。在塔的下方有着杜鹃花和石榴花进行点缀,加上灯笼让画面变得更加灵动。画面最下方是粽子,它象征着五芳斋产业的发展,随着运河发达的交通,让地区产业不仅仅局限于秀洲更是走出嘉兴,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王哮天/稿

沈懿旻/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校教师喜获2021年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一等奖
下一篇:一类竞赛新的突破!设信分院学子在省多媒体作品设计大赛中成绩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