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部门动态 >

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嘉兴市教育局领导一行来校检查、指导留学生管理工作

上传时间:2021-07-15 11:45:30  来源:国际教育分院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蓝晶晶、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交流部主任刘畅,嘉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夏林,嘉兴市教育局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郭保林来校对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代理校长王雪亘,校长助理冯丽伟,外事处处长、国际教育分院院长刘若竹,外事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分院副院长张风帆,外事处、国际教育分院办公室主任张晓晨,国际教育分院留学生辅导员程佳恬一起接待了来访领导并出席了相关会议。

会议现场-留学生.JPG

图1: 会议现场

首先,王雪亘代表学校对蓝处长和沈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对学校留学生管理相关工作上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接着,王校长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王院致欢迎词.JPG

图2:王雪亘致欢迎词

冯丽伟从招生、教学、管理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留学生的总体情况。

冯院致辞.JPG

图3:冯丽伟介绍学校留学生工作发展总体情况

会议上,刘若竹对学校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刘若竹从学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总体情况、暑假留学生管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留学生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学校涉外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及处置程序、现阶段留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风险以及应对措施等方面对学校留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与汇报。刘若竹说,希望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支持与指导下,优化留学生招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完善留学生工作的管理体系、服务体系和教育体系,提质增效,使学校的留学生管理工作在筑牢底线的同时,做出更多成绩和亮点。

刘若竹汇报.JPG

图4:刘若竹汇报留学生管理工作 

蓝晶晶处长对学校留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并鼓励学校继续保持现有的留学生管理工作模式与态度,将留学生管理的“南洋模式”继续完善和发扬,同时建议嘉兴有留学生的高校来我校学习和交流相关方法和模式。蓝处长表示,教育对外开放不断向前推进,对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优化留学生管理机制,加强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同时将人文关怀和立德树人贯穿始终,高效管理、凝练特色以更好的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蓝晶晶-留学生.JPG

图5:蓝晶晶对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嘉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夏林表示,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统筹,结合“十四五”规划明确新时代下的目标与定位,建立有效机制,为扩大与优化嘉兴市留学生教育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并打造更多成果。沈局长说,希望学校继续在讲好中国故事与嘉兴故事等方面发挥好南洋活力,市教育局也会根据省教育厅的精神要求给予南洋学院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沈夏林.JPG

图6:沈夏林对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此次会议中,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领导针对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学校将根据上级领导的指导精神,进一步优化留学生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加快与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文件精神,发挥好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职能,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顶层设计、科学谋划,为浙江、嘉兴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办学工作凝炼更多特色,培育更多优质成果。

张晓晨/稿

张晓晨/摄

刘若竹/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分院面向小学生开展劳动素养启蒙教育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