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校园公告 >

“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上传时间:2020-12-28 16:52:24  来源:后勤服务处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良好的文明素养和道德风尚,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爱粮节粮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让“不剩菜不剩饭,用餐点菜要适量”,成为每位师生的自觉行为;让“舌尖上的节俭”,成为南洋校园的新风尚;让节约粮食,成为我们的一种“舌尖自觉”。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示范者。在日常生活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带头养成爱粮节粮、节俭用餐的好习惯,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摒弃不良餐饮行为。无论在食堂还是外出就餐,均按需点餐,用实际行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传播者。节约粮食永不过时,之所以从古至今强调节约粮食,是因为它是尊重劳动的体现,也是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要积极向亲朋好友、周围群众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共同参与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要让“光盘行动”成为大众的行为习惯。

各位同学,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拿出实际行动,为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服务处

                                             2020年12月27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公示
下一篇:垃圾分类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