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部门动态 >

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

上传时间:2020-09-10 22:45:21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工作重点,保大学生就业,稳大学生就业作为重要工作来做。我院于9月9日下午在敬业楼208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学工部部长叶灵芬,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高玉英主持。

会上高玉英主任提出就业工作要健全服务机制,加强资源统筹,突出困难帮扶,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集中促进就业创业。各分院要充分认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就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高主任梳理了国务院及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的11份会议文件,传达就业工作政策导向,提出今年就业工作的目标是围绕高质量就业,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为学生就业赋能。会上梳理了2021届毕业生的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接下来就业工作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推送,确保就业工作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为抓手推动以赛促教,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稳步发展。同时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动就业工作信息化平台的建设路径,将线上招聘,云宣讲纳入工作常规,提升就业工作效能。本月重点工作是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校企专家”创客江湖”讲座,高质量企业文化宣讲进校园,大型招聘会的组织。


WechatIMG767.jpeg

图:叶灵芬作总结发言

最后,叶灵芬作总结发言,她提出了就业工作的在当前毕业季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及早规划,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全体就业工作相关人员要了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信息,提升就业指导能力。就业指导中心要加强对就业服务工作的培训,同时,要关注重点学生人群就业,做好就业跟踪。各部门以推动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加强联系,把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


鲁嘉镇、张懿/稿

高玉英/审

张懿/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任职
下一篇:心系职工送关怀 节日慰问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