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部门动态 >

【疫情防控】我院师生用文创作品助力抗疫之路

上传时间:2020-02-27 14: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和防控措施的有力推进,学院团委在线上发起了抗疫文创作品的征集活动。活动通知一经发出,便引起了热烈反响,师生们积极在家创作,用饱含深情的艺术作品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截止目前已陆续收到近百件作品。

这些作品中,有传统的书法、水墨画、铅笔画作品,也有利用电脑设计的主题海报,制作的宣传视频,还有原创歌曲、朗诵等,形式各异,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在诗歌朗诵《致敬》中,作者杨鋆鑫用平实的文字描述了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毅然奔赴前线抗疫的事迹。朱艳华在朗诵时一度哽咽落泪,让听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阮诗怡的手绘海报《与你同在》以剪下长发的护士为题材进行创作,表达了医护人员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朱思寅设计的海报以武汉热干面为元素,生动有趣地传递了全国人民为武汉加油的真实情感。

 1582783932814171.jpg

图1:部分书法作品

1582783962923629.jpg 

图2:部分海报作品

 1582784003109236.jpg

图3:部分手写情书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我院师生的寒假生活,凝聚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其关注时事,深入贯彻领会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服从属地管理,提高防护意识。同时,也为我院师生搭建了情感表达与文化交流的平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精神力量。


 

陈力超/稿

孙 博/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分院开展线上教学
下一篇:最后一页